2013年9月2日星期一

Debian 上很好用的 aptitude

随兴而至,又玩起了 Debian ,我知道 apt-get 很 NB ,但毕竟以前没有用过,以前在 RedHat 系上熟悉的 rpm 命令和功能都无从下手,很茫然。
误打误撞在控制台上敲入了 aptitude 这个命令,然后一切豁然开朗,这是在 CLI 下一个 TUI 界面(文字图形)的软件包管理工具,和 SUSE 的 YaST 类似,但是远没有 YaST 集成度那么高——实际上我觉得 YaST 很多功能是多余甚至繁冗的。是的,aptitude 就是一个软件包管理工具,主要功能就是列出已安装和未安装的软件包,甚至还按功能不同将软件包按组件分类,比如我现在正在安装的 KDE 桌面组件——由于习惯问题,我还是喜欢 Windows Like 的 KDE 桌面环境,Maybe GNOME 桌面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,但我就是用不惯,还是等上一段时间吧~
这里将 aptitude 推荐给刚上手 Debian 的小白,查看、安装、卸载软件包通通方向键加回车搞定——各种无压力,另外,如果设定语言为中文,则界面也是中文的,你们就爽去吧。


这里说一下我安装 Debian 的方式:
我用的是网络安装的方式,放心,这是未来的趋势,君不见下一代的 PS4 、XBOX ONE 都支持网络安装游戏吗?镜像是 debian-7.0.0-amd64-netinst.iso ,64 位系统,难道各位还要装 i386 ? 后面就简单了,图形界面安装,设定主机名、分区不必细说,最后安装组件只选择基本系统、SSH 服务器 和 基本工具,这里不要选择桌面系统——默认是 GNOME 的,我不知道是不是升级成 GNOME 3 了,在 Debian 6 上,是 GNOME 2 ,不过我也懒地去试了,我还是喜欢 KDE ~
很快就安装完,毕竟组件少,基本上不需要从镜像站下载附加组件,使用 SecureCRT 远程连入机器,简单配置一下,然后打开 aptitude 安装所需软件就可以了,大功告成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使用 Charles 及旧版本 iTunes 下载旧版本 iOS APP

注意:吾爱破解论坛发布的一系列自动化下载软件,比如 iOS APP Store 旧版应用下载 5.1 什么的都不好用,目前只能手动通过 Charles 截留并修改旧版本 iTunes HTTPS 请求达到下载旧版本应用的目的。 从 iOS APP Store 下载的软件都是与用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