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

川京办餐厅·毛血旺


在大众点评网站上看到川京版的毛血旺味道很地道,于是周末不辞辛苦赶去品尝。
位置真的很隐蔽,我看着地图一路问过来,最后一大叔指着北京四川办事处告诉我,就在那!当时我还以为他理解错了呢,后来才发现,它真的在办事处里面,以前应该就是办事处附属的餐厅。
我下午四点二十就到了,结果餐厅下午还没上班——果然有些早了,想起我当时的样子,确实有点冒冒失失的——我是一头扎进餐厅,一片寂静,只有大堂经理和两个工作人员聊着天,然后我对他说,我要吃毛血旺……
其实餐厅一边的房间是专门用来给人们等候的,很多的座位,那个时候已经坐满了 80%,肯定不是来上访的,呵呵~
四点半一到,厨房准时开火,一边房间等候的人们像蝗虫一样涌进餐厅。
菜上的还算快,我要了一个夫妻肺片——我一开始真不知道那是牛肺,吃起来真像牛肉,调味很地道,那辣子咸辣对口,我真想打包带回来~
很快我点的毛血旺到了。
期望越大,失望也就越大。确实是这个道理。
应该说,用料真的很足,全是红油,很少的一点汤水全是豆芽、蔬菜里面的。鸭血很好,肚料劲道,还有豆腐,嫩,午餐肉也可以。不过让我惊讶的是,里面竟然有海鲜卷(海参?)和鱿鱼须,这种东西真的不应该出现在毛血旺中吧?没有我期待的重头大戏——猪肥肠~
就我个人所知道的和所理解的,毛血旺应该是劳动人民的菜品,据传船工或者码头工人点上一大盆毛血旺,就着米饭,吃着不亦乐乎,便宜、好吃量又足。
所以这种“精工改良”的毛血旺,在我看来,真的不正宗,不地道啊。 好吧,也许并不是他们刻意为之,而是某个领导的愚蠢之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使用 Charles 及旧版本 iTunes 下载旧版本 iOS APP

注意:吾爱破解论坛发布的一系列自动化下载软件,比如 iOS APP Store 旧版应用下载 5.1 什么的都不好用,目前只能手动通过 Charles 截留并修改旧版本 iTunes HTTPS 请求达到下载旧版本应用的目的。 从 iOS APP Store 下载的软件都是与用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