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

包场看了电影 战斗天使阿丽塔

RT

最开始看的 IMAX 3D ,作为 20 年的铁粉,对第一部的剧情很清楚,当年带给我很多感动和很大的震撼。

电影开头几乎和OVA动画片一模一样,Gally 的 CG 大眼睛造型并没有像当初预告片那样的不协调,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。

但后面就是灾难了,拖沓的叙述看得我频频点头——都要睡着了。因为很多打斗画面在预告片中看了 N 遍,导致影院中观看时也没了新鲜感。

打斗设计并不精彩,没有当初黑客帝国那样让人耳目一新,更没有一代宗师中那样漂亮。顺便说一句,一代宗师中宫二与叶问比武时,用的是八卦掌,有着特点非常鲜明的身法和走位,那一段,简直就是像在跳探戈。如果我要拍铳梦中机甲术的打斗,我一定借鉴过来,用来表现机甲术奥义:游击功律动

机甲术还有一个特点,周破冲拳,没有展现出来,就是向对手机体灌入共振以直接伤害内部的技法。莫名其妙,这点完全可以参照武侠中的擒拿或点穴来拍,或者简单的掌击也行啊,击中后一转身,说一句:你已经死了!也是很酷的嘛!

总之这片子特效和打斗也没有给我惊喜,更不要说改编的让人不忍直视的剧情了。

我觉得这片子也就设定贴合原著了。

后来,我又打算看一遍,鉴于第一次观影时中间睡过去数次,所以这次特地养足了精神,准备了足够的可乐和食物过去。

竟然是包场,整场只有我一个人,虽然这次不是 IMAX 3D ,但小屏幕有小屏幕的好处,整个画面一览无余。

这次观影体验还是不错的,我发现抛开与原著剧情细节的对比,这个故事编的还算是说的过去的,中规中矩吧,虽然最后雨果被捅时与 Gally 的尬聊仍然非常的尴尬和不合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使用 Charles 及旧版本 iTunes 下载旧版本 iOS APP

注意:吾爱破解论坛发布的一系列自动化下载软件,比如 iOS APP Store 旧版应用下载 5.1 什么的都不好用,目前只能手动通过 Charles 截留并修改旧版本 iTunes HTTPS 请求达到下载旧版本应用的目的。 从 iOS APP Store 下载的软件都是与用户...